我愛海,廣闊無際的海洋,孕育多少的生物,我們該感念上天的恩賜,所以應該有保育海洋的概念。保育不是不吃,而是還沒長大的魚蝦貝類不要吃 ,讓生態環境循環不息。

我真的是很愛吃海鮮,愛吃海鮮的程度不是可以用三言兩語來說明。曾經一個月內騎著摩托車,從台北騎到基隆碧砂漁港,抑或到北海岸富基漁港吃海鮮好幾次,一口氣吃掉二三十尾蝦子,十隻螃蟹,都是小case,為了就是想品嚐海洋的味道。只是年紀漸長,可無法再這樣肆無忌憚大吃了。

來到台南,可說是海鮮養殖之都,然而哪邊有正港好吃的海鮮呢?我想海安路上多家海產店,可以一飽我們的口慾。

我要推薦的是海安路上這間人氣超高的海鮮餐廳:梅鑫。只要用餐時段,人潮湧入,排隊是不可免的,其實是可以事先訂位喔。至於為什麼這麼夯,待我以下說明囉。🤗🤗🤗🤗🤗🤗🤗🤗

🚗從小北家步行到梅鑫海產店約6分鐘🚘

 

  當日現撈,新鮮看得見。活跳跳生猛海鮮在水族箱內,正要為自己生命展現最華美的一刻!!美味盤中飧,功德無量🌸🌸🌸

沒有固定菜單,就到海鮮檯面挑選食材,再依照食材不同,可作三杯、清燙、蒸煮炒炸烤樣樣都可,可以聽從老闆建議,保證真心,消費者不吃虧。就以下面這透抽為例:  

我點了這個,依照人數老闆會幫你抓分量,我們有六個人幫我們抓了三隻。我跟老闆說我要「三杯」方式煮,結果老闆說:「我不賣你,因為這樣新鮮食材煮三杯(重口味)很可惜!」所以我們聽從老闆建議做清燙。  吃一口原味,清爽彈牙,彷彿在口腔內跳華爾滋,真的不誇張,很想隨之起舞。蘸上五味醬,更添不同風味。(時價,約220元)    肥美的清燙冰鎮甜蝦,也是高人氣必點商品。蝦肉飽嘴,因為冰鎮關係肉質緊實有嚼勁!

簡單炒意麵,配料卻不簡單,料多, 味鮮,搭配清脆高麗菜,欲罷不能。 炒水蓮,掌握好火氣、鍋氣,色澤口感完美   

這個豆腐可算是是讓我驚艷不已,因為來到這海鮮店,點豆腐幹嘛?如果不是有愛吃豆腐的友人執意要點,我還可能永遠不知道這樣做法的豆腐如此好吃!在新鮮海鮮面前完全不失色,而是用曖曖內含光的賢者氣度震懾住全場。  

這個蚵仔堡,也是梅鑫超人氣美食之一,每一顆蚵仔,都有拇指大,放入口中請小心爆漿而燙傷嘴,在口中爆開彷彿大海嘯席捲而來,滿滿的海味,波濤洶湧,使我內心很不平靜。這道菜很好下飯,來碗白飯吧,肯定會懷念這個好味道。


  那天還點了魚湯,只是忘記拍了,當想到要拍已經「人去樓空」全部被吃光光,可見美味程度凡人無法擋。  今年去香港廟街吃大排檔,人潮很多,食物口味算是不錯,只是如果把價位、新鮮程度拿進來和梅鑫海產比較,梅鑫可以說是遙遙領先!點菜時可以稍微問一下價格,我是覺得他們是講信用,價錢絕對公道,目前推薦幾組朋友去,無不讚嘆!

這餐六人一起吃,點了十道菜,總共花2600台幣,真的是讚嘆seafood啊!!👍🎉❤️

道地風味在地情,當令食材當季尋

梅鑫風味在我心,台灣滋味用心營

小北家真心推薦

  • 店名:梅鑫海產店
  •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330巷1號
  • 電話:(06)2296978
  • 營業時間:星期一公休。                                               星期二至星期日5:30pm-12:30am

.............................................................................

  • 電話:0905229225
  • 電子信箱:xbhome57@gmail.com
  • 地址:臺南·和平街57號

🚘🚘從小北家到梅鑫海產店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