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果店」顧名思義就是賣水果的地方,在台南有許多的水果店,除了賣水果拼盤外,大多與刨冰、綿綿冰一起販賣。雪白的刨冰上面鋪上滿滿的水果,淋上甜滋滋的煉乳、糖水,在炎熱的夏天,那可說是人間美味。

假日朋友來訪,陪伴她們走到正興街感受人群的熱鬧。只是每次到了泰成水果店、蜷尾家這一段落,不分白天還是晚上,總會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正簇擁著店家,我不是喜歡排隊的人,所以面對這樣的場景,往往是退避三舍。

但要生活在台南,對於這樣的名店,沒有去拜訪一下是說不過去的吧?!所以找一個平日的午後,兩點二十分左右,泰成水果店還沒開正要開,我排了第一號,不過排了不到五分鐘後,就陸續來了數十組客人,這是我第一次泰成水果店,第一次,通常有點緊張。

@從小北家到泰成水果店步行約5分鐘@

    

開店不久,店內店外就是人滿為患,生意強強滾 。

 

▲這是泰成水果店主打的哈密瓜菜單,總共三種組合提供挑選。    

我點一個哈密瓜、紅心芭樂、土芭樂與鳳梨冰沙組合 。手掌大的哈密瓜,老闆稍微把果肉挖開,填入鳳梨冰沙,然後再依序擺上義式冰淇淋球。擺盤是美麗好看,義式冰淇淋球芭樂味十足,而鳳梨冰沙稍嫌失色。底座的哈密瓜,瓜肉甜,但不豐滿,有些意猶未盡的感覺,不過色澤與樣子的確是討喜可愛。

我還點一個芒果味冰($100NT,不包含果肉)我心想沒有芒果果肉的芒果冰吃起來哪過癮,所以就跟老闆說我要加果肉,老闆說果肉是依照份量多少來計價,我點了一顆愛文芒果,含籽,$100NT。送上餐桌,冰與芒果就像是牛郎與織女分隔兩地遙遙相望,我不忍他們分離,所以湊合他們。

 看著泰成水果店外頭擺放的豐美好看的水果,總讓愛吃水果的我垂涎欲滴。這次經驗感受是,以哈密瓜為底座,上面有不同層次冰沙、冰淇淋堆疊的吃冰方式是一種創新,且幾乎每一桌客人都點了哈密瓜餐,一上桌往往引起一陣騷動,大家紛紛拍照、打卡,我想大家都接受與喜歡這種創新吧?!我明白傳統的水果店在競爭激烈情況之下,必會在傳統的基底上有所突破與交融,這也是泰成水果店人氣居高不下的原因。

創新好棒,但少了純粹傳統的質樸與內斂。        另外,我希望果肉多些,價格可以再親民些,那就更棒了。呵^_^

  • 店名:泰成水果店
  •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 電話:(06)2281794
  • 營業時間:
  •  

 

  • 電話:0905229225
  • 電子信箱:xbhome57@gmail.com
  • 地址:臺南·和平街57號

 

@從小北家到泰成水果店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