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市場內,有間金光閃閃的店家,木頭招牌上「純薏仁」三個字總吸引著我,因為想起媽媽在我們放學回來時為我們準備的甜湯。

媽媽的甜湯內總是會加入薏仁,不論紅豆湯、綠豆湯、粉圓湯、甚至鳳梨冰湯內都有薏仁的形影。說實話,我覺得薏仁帶有一點土味,我沒有特別愛,但下課後,餓了,外加配搭著其他食材甜甜淡淡的融合,我也就樸樸實實的一口一口吃完。

媽媽常說吃薏仁好,可以美白、膳食纖維高,可說是具有「養顏美容助消化,利便利尿」的功效。待我年長些變得愛漂亮,所以在在意自己皮膚、身材狀況下,「薏仁」由原本的不特別喜歡,變成非喜歡不可的選擇。

炎炎夏日到「chun純薏仁」,飽足一餐,也滿足追求美的需求。

 🚗從小北家步行到chun 純薏仁約6分鐘🚘🚘 

依照店內裝飾、擺盤、食物份量,我覺得還算是蠻合理的。🎉🎉

🍨白玉紅豆薏仁90元

🍨冰淇淋薏仁100元

 現場手作白玉,晶瑩剔透,有嚼勁彈性卻不硬柴    食材都是新鮮,湯品都是當日製作 。年輕店員們戴著可愛小畫家帽帽,穿著圍裙,配上許多老式木材櫥櫃與架板,整體氛圍的呈現是一種活潑清新透出古早味。🍒🍭   


 

店內裝飾多有巧思,許多小配件、燈飾不違和在一起。店內座位不多,大概可以容納十幾位,幾張木桌、木椅,簡簡單單。我最喜歡有綠色小屋簷的這個櫃檯位子,一張長凳,卻有滿滿的柔情,柔情來自於對小時候扮家家酒的渴望(是童心未泯,不是幼稚!)🤗🤗

 

 這是薏仁冰淇淋,大推❤️❤️❤️❤️

濃稠的薏仁上面有一大球抹茶冰淇淋,先吃一口純薏仁,感受薏仁的純粹,再混上抹茶冰淇淋,口腔內不只有薏仁味,更藉由抹茶冰淇淋的乳化效果,吃起來更順口。而旁邊的紅豆、抹茶蒟蒻,接著加入薏仁行列,讓台味有了日本味,一層一層的味覺刺激,真的好享受(好享瘦)吃這個會飽,健康不會胖。

 一碗薏仁湯,不再只是人情味!畢竟人情味還是抽象些,謝謝老闆把這種人情味實體化,讓我在享用美味的同時,感受到人情的溫暖,更想起自己童年點滴 。時光是回不去了,那就藉味覺感受重返吧!☘️☘️

  • 店名:chun 純薏仁
  •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5號
  • 電話:(06)2270101
  • 營業時間:11:30-18:00

.............................................................................

  • 電話:0905229225
  • 電子信箱:xbhome57@gmail.com
  • 地址:臺南·和平街57號

🚘🚘小北家到chun純薏仁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