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不愛吃碗粿!

小時候因為父母工作繁忙,所以把我們三個小孩託給阿嬤照顧,阿嬤就像是我們的第二媽媽一樣,照顧我們生活起居,陪伴我們長大。猶記有一天她幫我們準備了一碗碗粿當早餐,我鬧脾氣不吃,阿嬤怕我餓著硬是放到我的面前,我就一手甩掉了那碗碗粿,當時我看著她蹲在地上把那碗碗粿整理起來,心情頭是七上八下的。那天,天氣很好,陽光斜照在她的雪白頭髮與孱弱的身體上,不語,只有淚水。

那天過去了,我還是不愛吃碗粿! 

我們逐漸長大,阿嬤也搬回雲林的老家。一份從小到大相處的思念,時時刻刻在內心深底徘徊。第一次到富盛號看到那個樣式的碗與碗粿,阿嬤在地上整理碗粿樣子的記憶,就像是海浪一波接一波的打在我的心上。

@從小北家步行到富盛號約5分鐘@ 

  

 

魚羹湯與碗粿,都是30元,黑醬碗粿味道濃厚,古早味十足。  

現在我還是不愛吃碗粿

但每有朋友來,我都會帶他們來這裡感受一下當地著名的名氣美食,雖然我因個人喜好不喜歡吃碗粿,但我還是樂在其中,因為吃下一口碗粿,就好像回到小時候阿嬤買碗粿給我們吃的場景哦。

一句對不起,是我那時該說的。       

 一句我愛你,想妳,是我現在想說的!阿嬤

  • 店名:富盛號碗粿
  •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333巷8號
  • 電話:(06)2274101
  • 營業時間:7:00-17:30
  •  
  • 電話:0905229225
  • 電子信箱:xbhome57@gmail.com
  • 地址:臺南·和平街57號

 

@從小北家到富盛號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