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炎熱,路上柏油喘呼呼的不斷吐出熱氣。我在安和的小北家常來房內與幾個朋友聚會,談論的是台南的大大小小有特色的咖啡廳。其中一個在地台南人跟我提到離小北家3分鐘步行路程,有一間不錯的咖啡廳值得去看看。

我們一夥人移動前往,穿過民權路與國華街口,沿途我四處尋找,找不到一間他口中所描述的咖啡店。

此時「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這段文字,在我熱昏的頭裡,不斷回旋著。

最後是峰迴路轉抵達目的地,原來這個咖啡廳藏在永樂市場2樓的空間內。 

 

從一間機車行旁的小樓梯往二樓去,上到二樓左轉就到了!

 

木框門面,配上鏡子上貼著「秘氏咖啡」四個字的門牌,點著一盞巧小可愛黃燈,讓我好興奮,內心奔馳著吶喊:是我的菜,是我的菜!  

屋內環境並不大,但擺設與裝飾有種香港味道

 

    

進到屋內空調強,好舒服啊!在空間設計與安排上有種小空間確有大世界的感覺。      

坐在吧台上,與好友談天說笑,喝著好喝的咖啡,配著這樣極具風情有韻的地方,真的是好愜意喔。

有人說:世界最寬廣的是我們內心,內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而陶淵明所追求的桃花源,其實就在我們心中,在我們身邊。

  • 店名:秘氏咖啡
  •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123-160號(永樂市場2樓)
  • 電話:0935 393 853
  • 營業時間:

  

 

@從小北家到秘氏咖啡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