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父母給的零用錢很有限,所以顧及三餐溫飽外,幾乎就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點心零食,也因此下午三點鐘賣吧噗(台式冰淇淋)的聲音鐘響起,時常也是我失落的開始。我最喜歡阿公來住我們家,因為他肯定會愛孫心切的在我們百般懇求下,帶我們去買吧噗。我們兄弟姊妹總是特別珍惜這樣的時刻,每吃一口就要像演出八點檔連續劇一樣,表情總是要做足,不過心滿意足的感受卻是難以用做作的表情去完整呈現。

近年在正興街興起了一個排隊美食:蜷尾家。為了買一隻冰淇淋需要先排隊抽號碼牌,抽到號碼後可能還要等上三十幾分鐘才可以拿到冰淇淋。一開始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不能理解為什麼要等那麼久、排那麼久?直到我真的冒著炎熱氣溫,頂著大太陽去買後,我心中有了答案......

@從小北家到蜷尾家步行約五分鐘@

 

早上十一點開賣,大概十點半就可以領號碼牌,有一次假日我10:45領到41號號碼牌,大概在11:35買到冰淇淋。

 

冰淇淋依照口味不同也有不同價位,每天兩款口味。

  

等待的民眾,不辭辛勞等候

  

近日蜷尾家牌子由原本木頭色底黑色字體的門牌改為白底藍字的牌子,我還是喜歡原本的門牌顏色,有種京都感。

     

拿到冰淇淋拍照上傳臉書去跟好友分享的成就與痛快,就像是阿公當時買冰給我們一樣的感受:都因為難以獲得,所以珍惜。來到台南體會慢生活,理解匆促的步調讓我們忽略生活的細節。等待的過程雖然漫長、氣溫炎熱,但不妨平心靜氣去觀察周遭人事物的表情與變化,用心去關懷我們所生活的空間,抑或好好的看著你的夥伴,與他/她(們)談論在台南的一切美麗。

換個角度,台灣人喜歡看人排隊買東西也要跟著下去排,就是另一個話題了。

  • 店名:蜷尾家(蜷,音同「泉」)
  • 地點:台南市正興街92號
  • 營業時間:

   

  • 電話:0905229225
  • 電子信箱:xbhome57@gmail.com
  • 地址:臺南·和平街57號

 

@小北家到蜷尾家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