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大學時總喜歡跟同學在下課後相邀去吃晚餐,當時我們最喜歡去吃到飽餐廳,火烤兩吃吃到飽是我們的最愛。年輕氣盛食量大,大口吃肉喝湯,大聲談天說地,大家聚在一起說笑是身為學生的幸福時光。

後來,因為我求學生涯規劃,改變了系所與校區,和原本校區的同學分隔兩地,也隨著課業越來越重、生活環境不同,和這群好同學減少一起吃飯的機會。到了新環境,中文系,絕大部分都是女同學,她們顯然不愛吃到飽,喜歡簡約質樸的套餐,當然我在耳濡目染之際也習慣與喜歡她們這樣的吃飯模式,但她們談論的更多是學校內外八卦是非,我也樂在其中。

兩邊同學相同的是,都愛沙茶爐、石頭火鍋等火鍋類。沒有吃到飽的無限制飲食,卻有吃到飽的物美價廉;沒有套餐的簡單婉約,卻有套餐的美味可口。

初次來到台南,吃的是「小豪洲」,這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台南超人氣美食,所以推薦與描述的人自然多了。再次來台南,吃的是「松大沙茶爐」是在地朋友帶我們去吃,我稍加紀錄一下,提供更多選擇。

@從小北家步行到松大沙茶爐約十分鐘@    我們約晚間六點到現場,人還不太多。我吃飯是不喜歡排隊等待與人滿為患,所以這樣是不錯的環境。  ▲冰箱內食材自由選取,依照盤子不同而有不同價位,20-130元不等,海鮮類幾乎都是130。  豬肉基本盤,料多  招牌魚冊,當地朋友說一定要點,吃起來飽嘴彈牙沒有腥味,內包裹蔬菜,具有畫龍點睛之效。好吃,我一塊接一塊吃下肚。   


 扁魚與蝦米熬製清香甘甜的湯頭,是沙茶爐成功的一半,另一半就是沙茶醬,松大的沙茶醬綿密且香醇,依照個人喜好搭配蔥花、蒜頭,喝口湯,夾塊肉大力蘸上沙茶醬,入口,冬天暖胃,夏天暖心。

距離大學生活已經好久囉,每次再去吃沙茶爐、石頭火鍋,總會勾起大學時期的種種回憶,更讓我有種衝動,打電話的衝動,想問他們:「最近好嗎?」「說好的火鍋呢?」

  • 店名:松大沙茶爐
  •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439號
  • 電話:(06)2260028
  • 營業時間:5pm-2am

  • 電話:0905229225
  • 電子信箱:xbhome57@gmail.com
  • 地址:臺南·和平街57號

@小北家到松大沙茶爐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