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阿嬤總會帶我們到巷尾跟阿婆買陽春麵,有時買乾的,有時買湯的,那碗陽春麵裡雖然只有豆芽、韭菜,配上些許肉燥,但那單純的味道卻在我心頭有著濃郁的情緒。記得小時候發燒感冒吃不下東西,但阿嬤為了醫生的一句交代「飯後吃藥」硬是要我吃些東西,我就會要阿嬤幫我買一碗陽春麵。

阿嬤也常帶我們去陽春麵攤找阿婆聊天,我們圍在攤子旁,看著阿婆忙東忙西,兩口滾著水的爐灶白煙四起,客人絡繹不絕,麵打包好了,我們帶走,一切如此雲淡風輕。

我們長大了,吃過的東西多了,忘記的東西也多了。那天吃度小月,吃了一口擔仔湯麵,我想起小時候、那時候。 

@從小北家步行到度小月約14分鐘@

 

 大門口有招待的服務生,客氣的遞菜單給我們,要我們稍待片刻為我們帶位。中午十二點半,外面排了好多人喔!  

 一進到店內就看到有師傅在煮麵,動作姿態感覺好專業。然而吸引我的卻是頭頂那盞紅燈籠,好有古早味,好有情致。 擔子麵本來沒滷蛋的,滷蛋是我額外加的。麵的份量真的好小喔,感覺是兩口可以吃完,不過會有讓人一口接一口,一碗接一碗點的衝動,是蠻好吃耶,滷蛋也魯得很夠味,重點是口味接近小時候在巷尾吃麵的味道。 飯後來碗阿里山愛玉,愛玉裡面還放入一些鳳梨,具有畫龍點睛效果。

   以前小時候只知道吃飽,卻忽略了食物中所賦予的故事與情感,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會要阿嬤再帶我去那麵攤買一碗麵,在攤位上靜靜品嚐,仔細的看著阿婆與阿嬤的面容,不要再輕易遺忘。可惜的是,過去巷尾煮麵的阿婆已不知何處去,只剩桃花依舊笑春風。只好再來度小月,找尋一些回憶了。

  • 店名:度小月
  • 地點:台南市中正路16號(近林百貨、台灣文學館)
  • 電話:(06)223-1744
  • 營業時間:11AM-9:30PM

.............................................................................

  • 電話:0905229225
  • 電子信箱:xbhome57@gmail.com
  • 地址:臺南·和平街57號


@小北家到度小月原始店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